去年国庆期间,一老人身穿旧式军装,开着国产第一代东方红拖拉机。拖拉机的驾驶座后方悬挂着毛主席的三张照片,并插有两面鲜红的红旗。在新疆乌苏市市区的马路上来回行驶。
这位老爷子精神矍铄,状态极佳,手握方向盘,眼睛不时扫向前方,大有雄赳赳,气昂昂,跨过鸭绿江之气概。虽然这老东方红开的并不快,但后面的公交车就是不敢超,也不按喇叭,就这么不紧不慢的跟着。
展开剩余58%有人问,交警不管吗?原则上拖拉机不能上路,奈何拖拉机上拉着的就是原则。有网友说:如果我是交警,我必须拦下他。职责所在,大公无私,拦下来敬个礼,发根烟:大爷您慢走,注意安全啊!
后来有人才知道,原来这位老爷子是为了庆祝新中国的华诞,才弄出了这一行装,把东方红拖拉机开上了市区的马路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情怀和使命,这就属于那个年代的光荣使命,老爷子绝对倍感自豪。老爷子和他曾经的战友们是最有信仰的一代人,虽然我们不能完全理解,但对于老人家的这种豪迈的举动,我也是深受感动,并致以最真诚的敬意。
声明,本文所有图片和信息均来源于网络,无不良引导,旨在宣传热爱国家的正能量。
发布于:四川省